“博鳌很漂亮,这里的一切都让人感到很舒适。”28日下午,正在博鳌海滨风情街参观游玩的多位中外媒体记者表示,“来这里工作,也像是来一场度假。”

  盛开的三角梅、银白的长滩、飘香的咖啡……漫步博鳌海滨风情街,处处皆景。一条蓝色跑道沿着海南旅游公路琼海博鳌湾蜿蜒至妈祖庙前广场,跑道上标着各式运动图案,与不远处的博鳌书屋、休息驿站等新增设施,共同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不少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参会嘉宾、媒体记者的“打卡点”。据悉,今年以来,琼海市对博鳌海滨风情街进行大规模升级改造,新增了跑道、休闲驿站、书屋等旅游基础设施。

  “久久不见久久见,久久见过还想见。”来到造型别致的博鳌书屋门口,两行大字映入眼帘,有着四面玻璃幕墙和白色房顶的书屋简约浪漫。书屋内,几位游人隔着玻璃幕墙,伴着若有似无的海浪声,品尝香醇的咖啡,看喜欢的书籍……处处洋溢着文艺的气息。

  据介绍,博鳌海滨风情街大规模升级改造工程不仅对妈祖庙前广场、妈祖庙侧亭子等设施进行修复,还新建了健康跑道、博鳌书屋、海边栈道、园路广场、观海平台等多个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召开前夕,多个新建设施陆续建成开放,为年会增添了无限风景。

  原标题:新建多个旅游基础配套设施 博鳌海滨风情街成“打卡点”

  记者:梁冰 曾昭娴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