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三亚市文化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三亚市文化中心(市博物馆、市综合档案馆)项目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位于吉阳区抱坡新城下抱坡村内,总投资为101429.63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45958平方米,拟建1栋博物馆和1栋综合档案馆。其中,博物馆主要建设包含陈列展区、藏品库区、教育区与服务设施区、藏品技术区、业务与科研区、行政管理区等工程;综合档案馆主要建设包括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办公用房、附属用房等工程。

  “目前档案馆区及博物馆区地下室结构整体完成100%,档案馆区地上主体结构完成70%,博物馆区地上主体结构完成39%,预计明年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方在抢抓工期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情况下完成建设任务。

  三亚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之后的三亚市博物馆和综合档案馆,将以展览展示、藏品研究、教育传播、档案收集保管为主要功能,大幅促进城市文化建设的发展繁荣,健全城市文化服务体系,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文旅打卡的新地标。

  原标题:三亚市文化中心项目预计明年竣工

  记者:李梦楠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