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7月11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举办为期两天的“智志”双扶暑期夏令营活动。省旅文厅定点帮扶五指山市福关村两委干部及优秀学生代表34人参加。

夏令营学员合影.jpg

夏令营学员合影

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同学们参观展览、聆听科普讲解、参与科教活动、观看科普特效电影,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

奔跑吧少年.jpg

奔跑吧少年

福关村驻村干部林绍松表示,“扶贫先扶少年志。此次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走出家门、开阔视野的机会,让孩子在活动中增长见识,学会感恩与分享,在他们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坚定未来努力的信念和方向。”

孩子们参加户外拓展.jpg

孩子们参加户外拓展

我们村是五指山贫困偏远的一个小山村,同学们与外界交流沟通的机会不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激发我们求学、求知的欲望,树立利用知识改变命运的理想目标。思源学校初三毕业生黄雯倩说。

参观展览认真听取讲解.jpg

参观展览认真听取讲解

此次南海博物馆举办的夏令营活动既是落实省旅文厅扶贫工作的务实行动,也是启发贫困山区孩子心智的重要举措。活动得到了省旅文厅扶贫办、机关党委、工会等有关处室的大力支持。后续,南海博物馆将积极调动资源,形成常态化、开放式的关爱帮扶机制,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智志”双扶活动。(供稿: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通讯员:张倩南 易长桂 摄影:罗颂棠 庞小艾)

(编辑: 张倩南 易长桂)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