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7月1日至10月15日期间,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年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我省旅游市场实际情况,开展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的全面整治工作。着重对旅行社业务、国内和出境组团市场、导游领队执业行为等方面进行整治;突出检查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诱骗游客购物、消费,擅自变更行程,导游领队与旅行社不签订劳动合同等违法行为,坚决查处欺骗游客、损害我省旅游形象的恶劣行径。

微信图片_20190718150120_副本.jpg

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检查小组在旅行社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7月15日至18日,海南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三个执法检查小组兵分三路,分别对全岛东、西、中三条沿线各市县展开旅游市场检查,共检查旅行社(营业部)72家次、旅游购物店12家次。检查中,绝大多数旅行社营业部属于停业整改状态。

下一步,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检查小组将持续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线上清查与线下整治同步实施,暗访评估与执法检查同步开展,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同步推进,深入整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严重违规违法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 供稿


(编辑: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