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10日,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省群艺馆承办的2019年第二期全省文化馆数字文化馆建设培训班在海口举办,来自省群艺馆、各市县旅文局和文化(群艺)馆的相关负责人65人参加培训。

2019年第二期全省文化馆数字文化馆建设培训班在海口举办.jpg

2019年第二期全省文化馆数字文化馆建设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培训期间,学员们集中学习数字文化建设相关政策、我省数字文化馆建设标准规范、数字文化馆运营和推广等内容。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信息技术处处长刘刚,为学员们讲授《数字文化馆建设与服务》; 江苏省文化馆副馆长陈冰,为学员们讲授《以江苏省数字文化馆云平台为案例谈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营》等课程; 具有数字文化馆建设及运营丰富经验的田佳玉老师,为学员们讲授《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数字文化馆建设实施方案》; 熟悉公共文化行业新技术发展趋势,多次带领团队搭建大型分布式系统的邱智坚老师,为学员们讲授《海南省数字文化馆建设指南》。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紧密结合我省数字文化馆建设思路,针对性强,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规范海南数字文化馆建设,提升基层业务骨干数字文化服务能力。同时,统一我省数字文化馆建设全省一盘棋的整体布局,通过培训学员们也从意识形态上转变了群众文化服务思路,深刻体会到互联网+的发展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重要性、借助数字文化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群众文化活动的必要性。(省群艺馆供稿 文:庄虹意)


(编辑: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