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29日,2019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IBTM)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为加大海南省会奖旅游目的地宣传推广力度,增加旅游消费,同时发挥中高端商务客人对海南省休闲度假旅游、亲子旅游等产品的拉动作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织全省23家重点会展公司、会议酒店、会展场馆、旅行社等相关单位38名代表组成海南参展促销团赴北京参展。

2019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现场.jpg

2019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现场

  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英国励展旅游展览集团、励展博览集团中国公司主办,自2005年开始,今年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规模最大的商务会奖旅游展览会和商务及会奖旅游行业的专业会奖采购平台。今年展会吸引380家展商参展,特邀350名全球优质MICE买家进场采购,其中50%为首次参与IBTM展。

  本次展会,海南省参展促销团以“美好时光、会聚海南”为主题,打造96平米具有海南特色展台。蓝白颜色相间为展台主色调,椰子树、帆船代表海南特色元素,海南十大旅游产品和海南重点会展场馆精美宣传图片在展台呈现,同时通过大型LED屏播放海南旅游宣传片和各参展企业宣传片。根据专业展会主要形式即展商与卖家预约洽谈的特点,今年海南展台设计首次以商务洽谈桌为主,辅以海南会奖资源形象展示进行布展,既为参展企业营造良好商务洽谈氛围,又充分展示海南会奖旅游目的地形象。省旅文厅对今年的参展促销高度重视,提前几个月开始参展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参展企业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买家邀约系统使用培训,确保参展人员熟练使用邀约系统。由于今年展前准备工作充分,海南省23家参展企业中,大部分企业在买家展前预约阶段,即已按照买家邀约系统最高限额约满40名买家,创历年来海南省参展促销团买家邀约新高。

2019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现场,商务洽谈区人气旺盛。.jpg

2019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现场,商务洽谈区人气旺盛。

  8月28日开展当天,提前邀约的买家纷纷前来与海南省相关参展企业代表洽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买家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给予极大关注,向参展企业详细了解相关会奖资源信息、价格体系、产品线路等。部分买家与海南省参展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来自波兰的event factory公司,与智海王潮传播集团确定了合作项目。参展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参展促销做到了精准对接、精准营销。

2019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现场,买家和展商前来了解相关会奖资源信息。.jpg

2019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现场,买家和展商前来了解相关会奖资源信息。

  借助此次参展契机,省旅文厅在展会期间举办了海南省会奖旅游资源推介活动。海南省会奖旅游与展览行业协会、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代表,分别向参展的买家、专业观众进行推介。通过推介,充分展示海南优越的会展服务配套体系;极具特色的热带森林、碧海蓝天、黎苗文化等多元化会奖旅游资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和优惠的落地签证、免签政策、离岛免税政策,让更多的MICE买家了解海南,走进海南。

  展会间隙,海南展台还特别邀请海南省智慧会展运营商“火吧时代”,通过海南旅游吉祥物“疯狂啵啵椰”爬椰子树的有趣画面,开展现场抽奖活动。此举吸引了大量的买家和展商前来海南展台参与抽奖,并领取海南特产等海南特色纪念品。一时间,海南展台人头涌动,既达到了吸引眼球,人气爆满的效果,更展示了海南科技会展的技术服务水平。

  此次海南省组团参加IBTM展,进一步强化了海南会奖旅游品牌形象,拓展了海南会奖旅游客源市场,对持续提升海南会奖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广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创新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