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夜间经济的指示精神,海南省博物馆拟于2019年10月起,试行延时开放。博物馆实行延时、夜间开放是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建设、优化服务方式、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对促进海南旅游和夜间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时间和内容

目前海南省博物馆实行全年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7:00(16:30停止入馆,17:00闭馆),周一闭馆休整。海南省博物馆将在确保文物安全与游客安全的情况下,将于2019年10月起逢周六试行夜间延时开放。

(一)夜间开放时间

1、常规延时开放。每周六9:00-21:00(20:30停止入馆,21:00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逢周六夜间延时开放不受影响。

2、重大活动夜间开放,以海南省博物馆官方通知为准。

(二)夜间开放区域

海南省博物馆一期艺术馆、二期历史馆全面开放。

(三)夜间开放文化活动内容

1、内容丰富的精品展览。海南省博物馆将提供更多优质的精品展览,满足不同观众的文化需求。积极举办各种展览开幕式等活动,增加展览内容、活跃气氛。

2、多姿多彩的社教活动。在优化陈列展览的基础上,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观众参观提供更多的选择,营造良好氛围,丰富夜间开放的文化服务内容。

3、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充分结合海南省博物馆自有IP形象“南溟子”开发多种文创产品,满足观众文化、娱乐、购物以及参与互动等服务需求,丰富夜间开放文化产品的多样化选择。

积极引进人们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形式,充实夜间开放内容,真正实现博物馆夜间开放的根本目的。

海南省博物馆将建立和完善各项方案预案,确保夜间开放期间的绝对安全,为夜间的安全开放打下良好健全的制度基础。(海南省博物馆供稿)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