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19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承办的“海南省文明旅游暨旅游营销直播技能培训班”在海口举行,来自全省涉旅专业协会、旅行社、酒店、景区等涉旅企业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

海南省文明旅游暨旅游营销直播技能培训在海口举行.jpg

海南省文明旅游暨旅游营销直播技能培训在海口举行

培训班上,省旅文厅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处负责人就旅游企业、旅游行业协会如何做好海南省文明旅游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深耕旅游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希望各旅行社、各旅游景区、各旅游酒店等市场主体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依法经营意识,加强对客服人员、导游等一线员工的培训与管理,努力提高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二是发挥行业组织协调作用,强化行业自律。各级旅游行业协会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酒店等涉旅企业的文明旅游督导力度,积极引导与规范市场主体文明旅游服务行为;建立健全行规行约,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行业诚信建设等活动;要加强对文明旅游企业、优秀导游员工、文明游客的正面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营造社会文明旅游新风尚。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旅游业受重创,根据省旅文厅的有关工作安排,利用旅游业“复苏期”补短板,加强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练内功,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本次培训不仅在课程设置上讲究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如有文明礼仪、旅游营销直播技能、旅游企业营销管理等内容;同时在培训方式上也采取“讲授+互动”,让旅游从业人员学到更多实用知识和技能,为迎接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后更加激烈的竞争做好准备。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共分为三个主题,由我省国家高级导游、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银奖获得者敖燕军以旅游文明与旅游法规政策为切入点,进行文明旅游主题授课;由抖音海南运营中心金牌讲师陈晓曦就如何借助抖音短视频社交平台打通文旅行业新媒体营销渠道展开深入讲解;由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钟科与参训学员共同探讨海南自贸港旅游企业的营销升级,如何进行目的地品牌与优质体验的打造。

各位讲师的授课深入浅出、简明扼要,深受涉旅企业参训人员的热烈欢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对企业工作具有实际指导意义,提供了许多新思路、新方法。

海南省文明旅游暨旅游营销直播技能培训在海口举行.jpg

海南省文明旅游暨旅游营销直播技能培训在海口举行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并明确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推进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和提升我省旅游产业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为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去年9月,海南举办文明旅游活动,旅行社、旅游酒店、旅游景区等各行业联合发起了“文明旅游倡议”。在今年元旦期间,进一步在海口、三亚两地的旅游集散中心、旅游酒店、旅游景区代表企业设置了“文明旅游宣传岗”,宣传文明旅游理念。

本次培训结束后,海南省旅游协会还将联合抖音平台拍摄与推出文明旅游宣传短视频,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提升文明素质,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为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