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19日,省旅文厅厅长孙颖率队来到琼海,就旅游、文化、体育发展情况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建设项目、博鳌全民健身中心选址地点、博鳌镇大路坡村、潭门镇排港村、留客村(蔡家宅)等地实地走访。

孙颖在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调研,听取有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jpg

孙颖在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调研,听取有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

在调研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时,孙颖指出,琼海市要以自贸港建设需要为着眼点,做大做强体育事业,围绕“一核多点”建设,引进并打造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同时,统筹全市体育产业项目发展,谋划可承接国际体育赛事活动的功能区域,不断丰富体育产品供给和“体育+旅游”业态。在调研博鳌镇全民健身中心选址地点时,孙颖还指出,博鳌镇是海南的一张国际名片,在做好博鳌论坛等大型国际会议会展活动的同时,要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功能,补齐文化体育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以多元化的文化项目、“夜经济”项目、体育休闲项目,来提升国际国内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孙颖在博鳌镇全民健身中心选址地点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情况。.jpg

孙颖在博鳌镇全民健身中心选址地点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孙颖在博鳌镇大路坡村调研.jpg

孙颖在博鳌镇大路坡村调研

在调研博鳌镇大路坡村时,孙颖进一步强调,琼海市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传承民俗文化,围绕南洋文化、侨乡文化、渔村文化的特色资源,推进旅游小镇、椰级乡村旅游点和民宿建设。

孙颖在博鳌镇国宾馆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琼海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工作。.jpg

孙颖在博鳌镇国宾馆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琼海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工作。

随后,孙颖前往博鳌镇国宾馆召开座谈会,与琼海市政府副市长王可、琼海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东屿岛申报旅游度假区等工作,并听取海鸭湖颐园项目和博鳌全民健身中心选址工作汇报。孙颖表示,琼海市要强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力争本年度完成全域旅游示范区评定工作。同时,要不断引入国际高端酒店品牌,指导旅游演艺项目提质升级,持续输出优质文化产品,重点打造景区景点等核心吸引物。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孙颖实地调研了潭门排港村,并听取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休闲渔业发展情况汇报。据悉,潭门排港村素有“南海珍珠”的美誉,至今仍保存有完整的南海渔村古村落,不仅有着传承千年的渔业文化、航海文化和开捕祭海等民俗,更有“南海更路簿”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厚重的历史文化让这个小村庄独具魅力。孙颖指出,琼海市要按照中央八号文相关规定,突出利用排港村独特的航海文化、渔村耕海文化,积极协调推进融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邮轮、游艇等水上运动和休闲海钓等项目,打造“千年古渔乡”、“南海文化艺术村”的靓丽名片。

孙颖实地调研潭门排港村,并听取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休闲渔业发展情况汇报。.jpg

孙颖实地调研潭门排港村,并听取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休闲渔业发展情况汇报。

孙颖实地调研留客村(蔡家宅).jpg

孙颖实地调研留客村(蔡家宅)

孙颖还实地调研了有“侨乡第一宅”美誉的留客村(蔡家宅)。她指出,琼海要在全市范围内发掘“文物+旅游”项目,打造文化名胜区,使“古物”予以“活态”展现;要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文创产品,让非遗“看得见”,更“带得走”。

调研期间,孙颖陪同省政府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了琼海乡村旅游推介会。.jpg

调研期间,孙颖陪同省政府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了琼海乡村旅游推介会。

调研期间,孙颖还陪同省政府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了琼海乡村旅游推介会,并参加了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活动,为乡村旅游公益骑行徒步活动鸣笛。

孙颖出席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活动。.jpg

孙颖出席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活动。

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总规划师周安伟,厅办公室、全域旅游处、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群众体育处有关负责人;琼海市政府副市长王可、市旅文局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文:于涛 图:李少雄)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