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上午,省图书馆党总支与省体育赛事中心、省群众艺术馆、海南文化体育公园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特别邀请了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研究员邢诒孔为党员们授课。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课上,党员们认真聆听邢诒孔老同志作《弘扬红旗不倒革命精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邢诒孔老同志带党员们回顾了1927年9月23日“椰子寨战斗”打响全琼武装总暴动第一枪的历史,从此琼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开启了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在坚持革命斗争的岁月里,涌现出了杨善集、王文明、冯白驹“三大旗手”和李硕勋、冯平“全国双百英模”等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还叙述了琼崖纵队从无到有、发展壮大,并传承至今的峥嵘岁月,展示了琼崖革命先辈英勇战斗和琼崖革命根据地创建的光辉历程。

邢诒孔在辅导报告中指出,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只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我们只有发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实施党的方针政策,才能积极投身于自贸港建设中;只有学习“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爱岗敬业、尽心尽责,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更好地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只有传承“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才能坚定海南广大党员干部建设自贸区(港)的必胜信心,才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谱写好美丽中国的海南篇章。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此次党课,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真切感受到了当年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艰苦岁月。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升华干事创业的干劲,努力践行党的宗旨,把琼崖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以实际行动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省图书馆党总支和省体育赛事中心、省群众艺术馆、海南文化体育公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共30多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省图书馆 供稿)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