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下午,海南省旅文厅艺术处一行赴省琼剧院深入调研琼剧发展情况。

省旅文厅组队赴海南省琼剧院调研琼剧发展情况.jpg

省旅文厅组队赴海南省琼剧院调研琼剧发展情况

  调研组参观了省琼剧院非遗陈列馆、海南戏院,并观看了演出团剧目排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琼剧院当前发展现状,并针对院团目前存在的创作演出、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调研是落实“基层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年”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工作部署安排的具体体现,是在海南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抓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琼剧发展、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重要课题的重要举措。

  会议建议省琼剧院党支部与省旅文厅艺术处党支部“以结对子”的方式,共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日主题活动等,推动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使党建优势转化为最大的发展优势,全力促进琼剧艺术的传承发展;共同建立琼剧剧目库,以“品剧、赏剧、评剧”为重要方式,推陈出新,优化创新更多的经典剧目的同时,培养更多琼剧剧评人;充分利用国家艺术基金促进实现“出戏出人”,真正为琼剧传承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等。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