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2020年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顺利结业。省旅文厅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的54名党务工作者参训后,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扬井冈山精神,为建设自贸港做出贡献。

  6天培训形式丰富

  学以致用助力自贸港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围绕“一个主题、讲述一个典型、设计一场活动、营造一种氛围、受到一次震撼、得到一次升华”的活动,通过专题报告、体验教学、情景教学、场景教学以及让学员“扮演一名红军战士、深入一处历史现场、缅怀一次革命先烈、尝试一回革命壮举、体验一天革命生活、担任一回红军干部、参与一堂互动课程”等形式,以充实的内容,丰富多样的形式,使学员在历史现场中体验党在革命时期的历史过程和革命精神,追寻伟人足迹,提升党性修养,切实达到净化灵魂、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期间,还开展了《学习井冈山精神,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敖力勇在结班仪式上总结讲话。

  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敖力勇表示,这是一次革命党史入心行,一次锤炼党性升华行,更是一次革命友情升温行。培训通过聆听专家教授、党史教师的讲座报告、亲身体验和现场参观,使学员们能够亲身感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的革命史、奋斗史,以入耳、入脑、入心的方式让浸透烈士鲜血的党史铭刻在每位党员的心灵,让学员的思想更加纯洁、意志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敖力勇呼吁广大学员要巩固学习成果,学以致用下功夫,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更加注重理想信念、更加注重实事求是、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发扬井冈山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对标工作任务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学有所用,把这次培训学到的内容尽快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融会贯通运用到各项工作实践中,以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的成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韧劲去克服困难、推动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概和情怀为自贸港建设踏实奉献。

  学员们在专题教学课上认真听讲

  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学员振奋

  坚定自贸港建设奋楫争先决心

  “让我们从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活动两方面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而今正值我们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港,更让我们的培训班显得意义深远。”学员张国凤是2019年2月报到的第一批紧缺人才,目前在省旅文厅政策法规处学习工作,此次培训她表示感受深刻。“作为一名较为缺乏实践工作经验的年轻公务员,我应注重自身业务能力提升,在工作中不怕困难与挑战,谦虚谨慎,不断学习,敢闯新路。”张国凤希望接下来自己能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扬井冈山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认清目前海南与高水平自贸港的差距,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海南的薄弱环节,攻克难关,鼓励人民群众参与到自贸港建设中来,共同逐梦自贸港建设。

  “巍莽井冈峰连天,高崖深谷展旌旗。境困时艰心不改,八角星光燎神州。旧夜鼓角犹闻响,血性男儿铸丰碑。今朝脉承鸿鹄志,建功立业新海南。”学员罗喜鹏则有感而发,赋诗一首《井冈山》,以此抒发自己培训后所激发的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奋楫争先的干事决心。(文:田春宇)

学员们重走红军路体验教学。

学员们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吊唁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 黄涛 图: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