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根据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厅党组领导班子利用半天时间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深刻吸取吴志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清正廉洁干事创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事业产业繁荣发展”为主题,聚焦廉政建设这一主线,围绕抓班子、带队伍这一重要内容,举一反三、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案促改,切实加强厅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厅党组书记林光强主持会议并作厅党组对照检查和总结讲话

  厅党组书记林光强主持会议并作厅党组对照检查和总结讲话

  厅党组书记林光强主持会议并作厅党组对照检查和总结讲话,所有在家厅领导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旅文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厅长孙颖作个人对照检查

  厅长孙颖作个人对照检查

  厅党组把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准备。会前认真筹划会议方案,扎实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厅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宗旨意识、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成效。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旅文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到会指导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旅文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吴志健案件情况,剖析了吴志健案件的原因教训。林光强代表厅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扣主题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标省纪委监委要求,紧紧围绕吴志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谈思想认识、找问题差距、析问题根源、定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总体上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改进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的预期目标。

9月23日,省旅文厅在海府办公区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23日,省旅文厅在海府办公区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法纪意识和组织建设,通过以案促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我厅各项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以压实“两个责任”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要以“以案促改”为契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标本兼治,抓好重点领域的监管,继续深化制度创新和“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四要以自贸港建设为已任,力推旅文发展。要着力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海南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的落实,加快《海南省“十四五”旅游文化广电体育规划》的相关编制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加强旅游推广,刺激旅游消费,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继续做好亚沙会筹备工作。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行业监管工作,继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和第三方“体检式”暗访检查。

  五要以作风建设为基础,强力正风肃纪。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改进调查研究方式,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坚决消除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依法惩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旅文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扎实推动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事业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 黄涛 文:吴桂清 图:李少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