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29日,2021年“助乡村振兴·送体育下乡”海南省旅文厅乡村振兴体育惠民活动昌江站成功举办,海南省旅文厅党员干部、省级相关专业导师、大仍村及周边村民约100多人欢聚在大仍村文化活动广场。活动现场开展篮球专业知识讲解并进行了交流赛、传授科学徒步跑步知识及装备性能分享、运动损伤恢复及应急急救知识普及,还向文化活动室捐赠了相关运动产品。

  海南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驻大仍村第一书记肖晖出席活动。

5月28日-29日,2021年“助乡村振兴·送体育下乡”海南省旅文厅乡村振兴体育惠民活动昌江站成功举办。

  篮球交流赛现场,双方队员经过友好而激烈的比拼,最终比分锁定在旅文厅队59:大仍村队54,旅文厅队险胜大仍村队,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篮球交流赛现场

  为了科学健身,避免不正确徒步、跑步方式带来的伤痛困扰,海南省旅文厅特组织海南省优秀健身跑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送技术下乡,为群众科学徒步提供技术普及。同时,为了最大程度降低日常生活及运动过程中的意外伤害,此次活动还开设了运动损伤与急救知识课堂,为群众进行应急急救知识科普,夯实自救互救的基础。

开设运动损伤与急救知识课堂,为群众进行应急急救知识科普。

  现场还准备了活动纪念品,为积极参与者颁发奖品,同时为村文化活动室捐赠了羽毛球拍、篮球、跳绳等一批体育用品,满足村民日常体育锻炼需求。

向大仍村文化活动室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满足村民日常体育锻炼需求。

  据悉,2021年“助乡村振兴·送体育下乡”海南省旅文厅乡村振兴体育惠民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要求,结合2021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年,引导全民参与体育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广乡村体育锻炼知识、提升乡村体育运动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普及应急急救知识,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全民健身标杆,加速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