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剪、粘贴、涂色……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海南省民族博物馆推出精彩有趣的亲子活动,以艺术互动体验的形式为这一充满童趣的节日增添欢乐,与青少年儿童一起度过一个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儿童节。

小朋友在家长的协力下制作手工作品

  5月30日下午,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通过招募,组织多组亲子家庭开展亲子手绘立体动物模型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亲子家庭参观了与动物相关的馆藏文物,了解它们的历史渊源,以感悟民族文化,感受文物之美。随后,在活动老师的指导下,亲子家庭将其中的民族元素借鉴运用到艺术作品中,完成生动有趣的立体手工小动物。

  据了解,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将留下部分家庭的优秀作品用于艺术展览。海南省民族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活动进一步展示海南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增进广大民众对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事业的了解,营造保护文物、传承历史文化的浓厚社会氛围。

  记者:赵优 通讯员:冯祥盛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