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省委人才发展局和省旅文厅联合印发了《海南省体育教练员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和《海南省播音主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

  据悉,这两个条件的修订颁布实施,将解决我省体育和播音主持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评审中遇到的因论著要求过高、业绩界定不科学、没有设定正高级职称条件等原因不能获评更高级职称的痛点难题,为我省体育和播音主持专业技术人员凭借自身能力水平和业绩取得相应职称,获得应有激励和待遇,确定了标准依据,提供了制度遵循,给广大体育和播音主持专业技术人员办了件大实事。

  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人才的新要求,客观、科学、公正、准确地评价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建设高素质体育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根据中央和省委职称改革精神,在省委人才发展局的精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省旅文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职称条件修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全力推进职称改革工作。为把实事做好,详细制定了职称条件修订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职称修订的职责、任务、步骤和要求,组建了专家团队。先后搜集整理党中央国务院和相关部委、各省市区以及我省职称改革等200多份相关政策文件和资料,建立了8个共计300多人的职称修改专家工作群,连续召开30余次职称条件修订研讨会,5次“三上三下”书面正式征求300多个单位职称条件修订意见1500多条,逐条逐款讨论研究反复修改,逐字逐句认真推敲精心打磨。既严格遵循中央职改精神,又切实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既认真参考各兄弟省市区近年来修订职称评审条件的好经验好做法,又积极听取行业专家、政府管理部门意见建议及基层一线需求呼声,既着力体现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又遵循人才发展评价规律,最终出台了上述职称评审条件。

  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旅文厅将再接再厉,接续全力推动艺术、图书、群文、新闻等专业职称评审条件修订,为我省旅文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制定更为客观、科学、公正、准确的职称评价制度,通过专业认可职称激励充分调动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性创造性。


(编辑: 蔡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