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儿童节的活动,5月30日下午,海南省图书馆外语沙龙举办“六一儿童节英语绘本阅读分享会”。分享会由图书馆外语志愿者、英国留学归来的张冠威老师作为主讲人,吸引了16组家庭前来参加。

张冠威老师通过PPT边讲解,边和小朋友们互动。

英语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看世界,了解这个世界。英语绘本阅读,是孩子接触这门语言的第一个窗口,亲子阅读则是正确打开孩子的视觉和思维的方式。本次张冠威老师带来了亲子阅读经典书目——绘本故事《好饿的毛毛虫》。通过绘本故事,让小朋友了解毛毛虫的生长,体会毛毛虫破茧而出的过程;学习了毛毛虫、饿、茧、蝴蝶、星期一等英文词汇;学习了用“如果我是毛毛虫,我喜欢吃……”和“如果我是毛毛虫,我会……做”的句式说一句完整的话;感受绘本故事带来的色彩美。

分享会吸引了16组家庭前来参加

张冠威老师通过PPT边讲解,边和小朋友们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市民吴女士说,感谢图书馆举办的此次活动,引导孩子和家长选择合适的英语绘本,给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英语阅读环境,自己的孩子在这里开心开口说英语,享受到了阅读绘本的乐趣。让孩子们提前过了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海南省图书馆供稿)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