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上午,在海南省图书馆音乐视听室,由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董事长、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导师胡月明,为广大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颇有意义的公益讲座——《连环画世界里的“红孩子”》。本场讲座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连环画世界里的中国共产党”红色连环画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省图书馆举办《连环画世界里的“红孩子”》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胡月明从连环画历史及连环画的意义等几个部分与在场读者进行了分享。在中国绘画艺术发展史上,连环画是我国极富传统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其特点是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文字简练、情节曲折连贯,并集文学、绘画艺术于一身,是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形式之一。新中国成立以后,连环画的创作与出版得到了空前的繁荣,题材上更加丰富,这些喜闻乐见的小人书成为老少咸宜的阅读娱乐产品,深刻影响了那些时代出生的人的思想和行为,是那些时代人们的集体记忆。

省图书馆举办《连环画世界里的“红孩子”》公益讲座

  胡月明在讲座上还谈到,国家非常重视连环画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阅读作用,用连环画创作了大量的红色题材,从连环画看党史,两者的契合点非常好。通过引人入胜的连环画故事来提高青少年、儿童对连环画的兴趣,认识美术与生活的密切关系。(海南省图书馆 供稿)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