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6月1日,省旅文厅党组书记林光强带队赴儋州、昌江、五指山、琼海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林光强在昌江七叉镇大仍村召开座谈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林光强一行前往昌江、五指山看望了省旅文厅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会上,林光强听取了大仍村、福关村、南圣村疫情防控工作及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他表示,定点帮扶村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任重道远,我厅驻村干部要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心、用情继续做好帮扶工作;脱贫摘帽只是第一步,保护好、传承好乡村的根和魂,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现代生活是接下来的主要目标;希望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不辱使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之路,多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厅党组也会保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驻村干部,积极为驻村干部排忧解难。

林光强在五指山通什镇福关村召开座谈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儋州南丰镇油麻村检查直播卫星接收设备

  在儋州、琼海两地,林光强实地调研了省旅文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边远地区广播电视覆盖效果”项目实施情况。林光强走进村民家中,在察看电视信号接收情况后,详细询问了信号是否畅通、接收设备购买途径是否便利、有无专业技术人员帮助指导维护等情况。他要求,要通过多种手段保障边远地区广播电视信号覆盖,切实解决好其易受极端天气影响等问题;要设置必要的维护站,为群众提供相关的服务保障和知识培训,及时提供帮助;要继续汇总、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技术方案,全面提升覆盖效果,确保广播电视长期通、优质通。

林光强在琼海会山镇棉头村村民家中察看电视节目收看效果情况

  省旅文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汤德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市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肖映雪 文:肖映雪 图:李少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