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至6月12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24名党员共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在井冈山市茨坪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的支持下,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井冈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参加培训班的24名党员合影

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身穿红军服,唱国歌、戴军帽、行军礼、授班旗,面向班旗郑重宣誓,重温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正式开启了本次培训课程。

在第一堂课上,罗国宏教授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作为土生土长的井冈山革命后代,罗教授全面、概括地讲述了井冈山斗争史,让初来井冈山的党员们感受颇深。

罗国宏教授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在随后的培训课程中,全体党员循着先烈的足迹拜访大井毛泽东旧居、龙潭、龙江书院、小井红军医院、八角楼、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踏上朱毛会师的状元桥,登上黄洋界,观看实景演出《井冈山》,于土地新颜中寻找那段岁月的影子。在小井烈士墓、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全体党员向先烈们默哀,站在他们长眠的土地上,倾听他们的故事;在上古田拓展训练场,全体党员身着红军装,吹响号角,向红四军二十八团、三十一团致敬;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透过那锈迹斑驳的枪支与炮弹,仿佛回到那艰苦的革命斗争年代,党员们感慨万千。

全体党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默哀

课程的最后,井冈山党史办研究员、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客座教授林志明以《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100年》为题,为全体党员有高度、有深度、有提炼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创下了开天辟地的伟大壮举的历史。

结业仪式上,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老一辈革命家研究问题、创造实践、总结经验,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以史鉴今,文博工作者要牢记、发扬好井冈山精神,立足工作实际,讲好蓝色南海故事,带动好身边的党员、同事,为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各项实践中。(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供稿)

结业仪式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