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省图书馆以视障读者、老年人读者群体为服务对象,特别策划了适合视障人士、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系列活动,在传播文化知识、科技信息的同时让各类读者感受到享有公共文化的平等与快乐。

视障少年儿童阅读盲文图书

  面向视障读者,海南省图书馆依托视障阅览室现有盲文图书、有声读物及视障设备,9月25日开展“视障儿童走进图书馆”活动,工作人员引导他们与书籍零距离接触和体验辅助阅读设备,帮助他们借阅盲文图书,领着他们到图书馆公共阅览区感受阅读氛围,通过活动孩子们表示并期待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图书馆,在宽敞的阅读空间里尽情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现场

  面向老年读者,海南省图书馆自五月份以来已举办了2期“银龄E时代”老年人智能手机公益课堂,以日常生活为切入点,疫情期间老人需要用到的出示“健康码”、“个人行程码”难等问题向老年读者进行智能手机讲解,帮助老年读者学会使用微信、美团、淘宝、爱奇艺等应用下载程序,丰富老年人生活,融入智慧社会。

“一对一”  手机使用辅导

  第三期智能手机公益课堂将于10月中旬开课,可关注省图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