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至2日,2021旅游文化体育投资大会在海口举办,此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EMBA国际联盟主办,来自全国各地180家企业的200余位EMBA、MBA商学院精英、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2日下午,省旅文厅利用2021旅游文化体育投资大会平台举办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说明会暨旅游文体产业招商推介会,这是省旅文厅今年举办的系列专题招商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重点就酒店民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非遗及文博行业进行专题推介。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出席活动并做政策说明,介绍重点招商方向。

  周安伟现场推介我省旅游、文化及体育等三大重点产业的招商重点和招商方向

  周安伟从“海南六个独具特色的发展优势”、 “海南持续夯实的三大环境”两个方面介绍了海南旅游文体产业相关情况,并就旅游文体领域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诞生之年。海南自贸港建设投资正当期,欢迎现场企业家朋友们来海南投资兴业、休闲度假,共建海南自贸港,共享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说明会暨旅游文体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红利下,海南“磁场”效应不断释放,海南区域发展按下了“快进键”,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周安伟表示,海南的旅游文化体育产业招商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

  旅游产业重点招商方向将继续聚焦国内外品牌主题公园;做大做强购物旅游、会展旅游;打造康养天堂;利用自贸港免税、保税政策,开展邮轮游艇旅游、森林旅游、环岛旅游公路、全域旅游、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项目的招商。

  文化产业重点招商方向将通过打造旅游演艺主题公园,打造国内乃至全世界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打造数字文创节;打造特色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引进非国有博物馆、知名文创产业、品牌节庆活动、国内外头部影视文化企业和从业者落户海南;建设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等内容进行。

  体育产业重点招商方向将围绕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高体育产业的市场化、国际化、特色化水平,保障国家体育发展战略,打造体育冬训天堂,吸引90后、00后社会群体,培育出竞争力强、有高科技、有市场、有影响力、青年人感兴趣的体育项目落户海南等内容进行。

  推介会上,省旅文厅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针对海南民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非遗、博物馆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招商推介。

  会上,省旅文厅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处、全域旅游处、公共文化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文物处相关代表对海南酒店民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非遗、博物馆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现场交流,分别就不同领域的招商方向和服务内容向与会嘉宾做分类讲解,共同探讨海南自贸港背景下旅游文体相关行业发展新趋势。

  随后,来自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文化产业园、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三亚中央商务区等七个旅游文化相关园区在会上进行了园区推介,吸引投资主体落户园区,园区将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和保姆式服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本次活动同时也全程在菠萝旅链等媒体进行网上直播,吸引了大量线上观众远程收看。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