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的基本理解,9月27日-30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举办2021年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省旅文厅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敖力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各级党组织共51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省旅文厅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临高开班

  敖力勇在开班仪式上就此次培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主题把握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系统学习百年党史,要深刻把握好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和政治职责,进一步明确自身肩负的重任,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思想境界;三是要学以致用增强素质,打牢基层党建根基,要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工作学,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严格管理遵规守纪,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参训学员要尽快从工作岗位转换到学习岗位,尽快从党员干部切换到学员角色,真正静下心来,脚踏实地、勤奋学习。

参训学员在儋州歃血结盟纪念园合唱红歌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通过多种教学模式相结合,旨在切实提高参训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工作能力以及其他方面的综合能力。通过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培训方式,组织开展了6场专题教学授课、3场现场教学和1场团建拓展活动,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方位提升了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

省旅文厅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开展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各参训党员干部参观了儋州歃血结盟纪念园、马白山将军纪念园以及老城生态软件园,开展一系列主题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伟力、接受传统教育,通过现场专题教学,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促进旅文深度融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本职工作。

省旅文厅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马白山将军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

  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党员干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自己在认真思考、积极交流的氛围中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锻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整顿建设、“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雄心斗志,保持阳光饱满的精神状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磅礴力量,为推动海南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事业产业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