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11日,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朗诵音乐会——《记忆中的经典》在海南省图书馆报告厅华彩绽放,连续两晚的视听之享让市民观众近距离体验了高雅艺术氛围,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此次音乐会是海南省图书馆《文麦·朗读者》第109期特别筹划活动,旨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之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观众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不竭的生命力。

黄晓宁朗诵散文《时光里的石头》

  活动演出阵容强大,邀请钢琴演奏家是俄罗斯国际钢琴大赛金奖获得者、泰国国家艺术大学博士教授汪洋,以及黑鲸室内乐团;朗诵团队包括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海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晓文,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原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或省曲艺家协会顾问华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罗哲、黄晓宁、王丝等。此外,还特邀黑龙江省著名话剧演员许世健参与朗诵。

王丝、罗哲合颂组诗《轮渡》《推理》等

  演出内容构思新颖、中西合璧,不仅有国际风《查尔达什舞曲》《普罗科菲耶夫奏鸣曲op9》,还有国风《春江花月夜》《渴望》。朗诵诗歌包括《我的祖国》《海燕》、散文《时光里的石头》节选等。不论哪个年龄阶段的观众,都能在音乐会中找到共鸣与感动。演出好评如潮,结束后观众反复鼓掌不愿离去,纷纷称赞这是一场难得的语言与音乐交融的文化盛宴,在被艺术感染的同时也提升了爱国情操和音乐素养,希望海南省图书馆今后多多举办此类文化艺术活动。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演出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图书馆主办,海南省颂读学会承办。活动还得到了海南省音乐家协会、海南省曲艺家协会、海南今时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十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海口新光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使得两场演出珠联璧合、异彩纷呈,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完美效果。(海南省图书馆 供稿)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