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省旅文厅乡村振兴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0月17日至10月19日,省旅文厅在五指山市举办一期乡村振兴培训班。琼海市、东方市、文昌市、五指山市、保亭县、屯昌县、昌江县驻村乡村振兴工作人员及所在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班。

省旅文厅在五指山举办2021年一期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厅乡村振兴办负责人为此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以乡村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为载体,以乡村文旅产业发展为重点,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均等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乡村文旅经济;二是要狠抓落实,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参训学员要深入学习省旅文厅《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按照重点工作,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巩固拓展,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补齐工作短板、消除业务盲区,不断开创驻村帮扶工作新局面,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谱写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旅文厅在五指山举办2021年一期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海口经济学院旅游与民航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钟小东,中山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李勇和海口天堡嘉园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思思到班授课。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授课讲师《如何通过发展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经济》、《如何高质量规划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和《发展民宿助推乡村振兴的范例和启发》等培训内容,并分三组交流讨论此次培训心得和驻村工作经验。

海口经济学院旅游与民航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钟小东到班授课

中山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李勇到班授课

  此次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三位讲师的授课内容以及经验交流,自己对乡村振兴工作又有了一些新的理解和思考,在返回岗位后一定努力将新思路、新想法结合到实际工作当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帮扶措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彰显驻村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