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举办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培训会,海南分会场会议在海南省旅文厅海府路办公区会议室同步举行。

  10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培训会(海南分会场)举行。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全国导游资格报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考试组织压力有增无减。各省市组织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省市文旅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考试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工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的思想,实行精准管理、科学施策,强化属地管理,从严从实、从细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协调和发挥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做好专业指导,认真研究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加强疫情形势研判,做到防疫优先、分级管理、安全管理和动态管理;要规范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工作程序,落实主体责任,严肃考风考纪,提高考务工作水平,确保考试组织安全、平稳、有序。

  10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培训会(海南分会场)举行。

  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准备情况及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规范和流程。据介绍,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统一笔试将于11月6日举行,海南考区的考试将在海口和三亚两个城市举行。今年海南省报名人数为2737人,受疫情影响,报名人数有所下降,报考语种共有普通话、英语、俄语、日语、朝鲜语、德语、法语、越南语、泰语9个。

  下一步,省旅文厅将认真传达和严格落实此次线上培训会精神和要求,把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作为考试工作中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协调相关专业部门,切实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确保考试组织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实现“平安考试”“健康考试”。

  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相关负责人,省旅游培训中心、省旅游学校部分教师,全美在线海南考区相关负责人和考点代表约2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会。(厅人才和教育处供稿)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