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琼剧院积极响应省委组建省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抗击疫情的号召、指令,闻令而动、尽锐出征,集结志愿者加入由省旅文厅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三亚、陵水驰援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一线防控力量。

省琼剧院志愿者集结出征

  “疫”声令下,火速集结驰援一线。截至目前,省琼剧院派出2个批次共计4名志愿者,奋战在三亚、陵水疫情防控一线。8月7日,黄侦收拾行装匆匆告别父母妻儿,报名成为第一批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率先奔赴三亚天涯区三亚湾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8月10日,周传培、王广飞、蔡静响应抗“疫”号召志愿入队,赶赴陵水、下沉至光坡镇妙景村民委员会,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8月12日晚,第三批支援市县疫情防控的钟荟翠、王仲平、张俊、韩立群、陈良锋也应召入队,时刻准备支援一线、投入战斗。省琼剧院志愿者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凝聚起一股势不可挡的战“疫”力量。

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

  “疫”不容辞,筑起抗“疫”坚强壁垒。作为第二批加入省旅文厅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省琼剧院老党员周传培同院里另外两名志愿者,已在陵水县光坡镇连续工作了4天,每天天还未亮,他便紧锣密鼓地开始防疫志愿工作,提前布置核酸检测现场,有序通知群众做核酸,维护检测核酸队伍秩序,搬运防疫物资……可他远在海口的老母亲仍以为他如往常一般在单位值班。面对这些,他只是说:“我是一名党员,抗击疫情义无反顾!”正是凭着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尽管支援一线疫情防控责任再重、挑战再多、条件再差,周传培和其他省琼剧院志愿者们仍始终以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细致严谨的作风开展支援工作。无论是狂风骤雨还是连续高温,他们作为通知居民核酸检测的“宣传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引导员”、帮助群众手机扫码登记的“信息员”、答疑解惑的“讲解员”。即使衣衫尽湿、双手泡汗,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咬牙坚持,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有序、稳步推进,助力核酸检测任务快速完成。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助力光坡镇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他们连日来辛苦的付出,也获得了当地干部、群众以及来自湖北、天津医疗人员的认可与赞扬。

志愿者化身“大白”驰援一线

  情暖“疫”线,倾情服务有温度。口罩挡不住亲切关怀,护目镜遮不住春风笑眼,开展工作更是“请”字带头。黄码采集通道防疫屏障是“堡垒”,更是缓解转码群众情绪的“前哨”。身为党员的黄侦主动担任三亚天涯区三亚湾社区核酸采集点黄码采集通道的检测员,每天接触着数以百千计的黄码人员。但他一刻也不曾松懈,面对现场核酸检测任务重、待检群众人数多的情况,为确保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他与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密切配合,耐心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引导群众进行扫码登记,细心解答相关问题,有效疏导、安抚群众情绪,并积极宣传防控知识,顺利完成黄码采集通道的核酸检测工作。

  慰问关怀暖人心,提振士气战疫情。省琼剧院院长杨济铭时刻牵挂着身处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叮嘱大家在保证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调整,每天必须确保集中精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杨济铭表示:“接下来,省琼剧院将在旅文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岗位、微火成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昂斗志投身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将初心写在防疫的战场,把使命刻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海南省琼剧院 供稿)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