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引领广大读者以史为鉴、察往知来,5月13日,海南省图书馆南风读书会邀请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匡一教授给广大读者作了场题为“以史启智,以文化人”的《复兴文库》阅读分享会。

丁教授介绍《复兴文库》

《复兴文库》是一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编纂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全面梳理和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系统反映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丁教授与读者交流如何读好《复兴文库》

  分享会上,丁教授对丛书基本情况和编纂出版的重大意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导读者如何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读好这一历史巨著,就阅读感悟同在场读者进行了读书交流分享,带领大家走进文库世界,领略史学魅力。读者纷纷表示,阅读《复兴文库》必将加深自己对我国近现代史,尤其是我党历史的了解,并激发自己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