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视频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政府副省长谢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华伟主持,省旅文厅厅长李辉卫对“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步旅游市场监管工作。

海南省召开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视频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冯飞书记、刘小明代省长关于加强全省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等十八个市县(除三沙外)政府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久久为功抓好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一要抓好补短板工作;二要抓好12345投诉快速反应机制建设,做到“接诉即办、快办快结”;三要抓好與情快速处置工作,防止发生舆情发酵事件;四要建立健全旅游新业态长效监管机制,做到有法可依,规范有序;五要积极推行“先行赔付机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三亚经验;六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诚信管理;七要对旅游行业安全、市场监管做好前瞻性的提示提醒工作;八要分类、精准做好旅游市场统计分析工作等。

  会议要求,要继续组织开展“0801”疫情“感恩之行”活动,做好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吸引旅游消费回流,促进我省旅游业高质发展,展现海南阳光、温暖和人文关怀的美好形象。要创新“美食+旅游”的旅游消费方式,不仅要挖掘海南当地特色美食,还要让世界各地的美食走进来,扩大海南美食文化的影响力,为海南旅游打造美食新名片。要加大文旅产品供给,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推动重大文旅项目落地海南,全面推动海南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会议还对借鉴“淄博烧烤”营销经验,发展海南旅游市场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省旅文厅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海南海事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政府分管旅游和文化工作的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