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上午,临高县皇桐系列沉香文创产品进驻海博堂签约仪式在海南省博物馆海梨阁举行。本次签约是海南省博物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海南省博物馆的平台促进海南沉香产业发展,创新更多的联农带农模式,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文化元素。

临高县皇桐系列沉香文创产品进驻海南省博物馆海博堂

  海南沉香已有两千多年产香贡香的历史,作为珍贵乡土树种,目前人工种植规模已有近20万亩,被列为海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六棵树”之一,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临高县皇桐镇自古以来就是海南沉香的主产区,有得天独厚的沉香产业发展优势。“皇桐”系列沉香文创产品就地采用了海南沉香原材料,由海南文化创意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监制,以海南本地文化与符号为要素,既高雅时尚,又富有创意,且价格非常亲民。其中“临高八景”香礼与“皇桐沉香茶”一经面世,就大受欢迎。

  海南省博物馆专门建有沉香展厅,并联手故宫博物院举办“山水有清音——黄花梨沉香书房展”,在馆内文创平台海博堂开辟了沉香文创产品专区。据悉,本次签约仪式既是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学习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也是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做好“六棵树”文章的重要举措。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