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日下午,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国兴街道办事处党支部、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党支部组织所属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博物馆开展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省博物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及解放海南岛专题图片展》,进一步感受琼崖革命为海南人民作出的牺牲和奉献,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

  会上,省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陈江传达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中心理论学习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上的小结讲话,要求各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带头履行责任,扣好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第一粒扣子”,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纪律要求,坚持学思践悟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夯实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基础提供更加有力的基层党员力量。

全体党员集体高唱《万泉江水清又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

  会议邀请了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党支部书记冯晖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党课。详细讲述参加中共十九大、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等会议过程和感慨 ,以及这支威名远扬飞鹰大队如何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特区精神,在平凡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刻骨铭心的故事和亲身体会,展现了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应该做到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时代风采,彰显了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拥有强大的凝聚力、强大的党支部战斗堡垒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为人民服务” 的信念。

  此次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坚持把继承传统教育手段与创新教育方式紧密结合,坚持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紧密结合,从而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每个基层党员心中深深扎根,使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得到了显著提高,促进各党支部更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海南省博物馆供稿)



(编辑: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