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省图书馆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套路贷和信用卡诈骗、传销知识讲座。讲座特邀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宏文做宣讲,省图书馆60余名员工参加讲座。

8月9日,省图书馆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套路贷和信用卡诈骗、传销知识讲座。

8月9日,省图书馆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套路贷和信用卡诈骗、传销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李宏文通过实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条文,结合“儋州电信网络诈骗”、“民间借贷”、“阴阳合同”、“恶意透支信用卡”、“1040阳光工程”等案例,生动形象的诠释了电信诈骗、套路贷、信用卡诈骗和传销的含义、特征,以及惩处措施、防骗秘笈等知识。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省图书馆员工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让全体员工树立起科学、文明、理性的消费观。(省图书馆供稿   文/许火珠)


(编辑: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