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下午,由省旅文厅举办的海南省旅游和文化体育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动员培训会在海口召开,会议为期2天。各市县旅文局分管领导,全省4A级以上景区、四星级以上酒店和金、银宿级乡村民宿及省级公共文化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培训会议。省旅文厅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处处长在开班会上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邹传瑜和张亮教授讲授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建设工作的相关专业知识。

5月28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体育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动员培训会在海口召开。

此次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工作责任,科学指导市县、景区、酒店、图书馆、博物馆等旅游文化公共场所规范建设外语标识标牌工作,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提升海南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形象的“门面招牌”,是优化营商环境和营造海南自贸港建设良好氛围的重大举措。各市县、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旅游文化体育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要想方设法,严格按照《海南省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时间表》完成工作任务;要综合考虑成本和效果,坚持厉行节约等工作原则。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类资源,提供财政支持,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海南旅游文化体育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在培训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邹传瑜讲授了《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与公共信息导向系统设置》,公共信息导向系统设置资深专家张亮讲授了《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国家标准体系及应用》等内容,为规范建设海南旅游文化体育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据了解,省旅文厅已经成立了省旅游文化体育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海南省规范旅游文化体育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工作实施方案》;已经组织市县旅文局和酒店、景区对外语标识标牌进行梳理自查;已确定2个景区(中国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天涯海角游览区)和2个酒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三亚银泰大酒店)作为示范单位;已组建了熟悉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标准化工作的第三方专家团队,将开展核查摸底、纠错、审核验收等工作。(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处  供稿)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