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切实做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的各项准备,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6月18日,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海口举办2020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研讨会暨业务培训班,组织全省达到申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门槛条件的7家创建单位进行针对性强化培训。省旅文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出席培训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2020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研讨会暨业务培训班现场.jpg

2020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研讨会暨业务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针对性的选择授课专家、培训课程和参训对象,以解决存在问题、提升创建水平、通过国家验收为导向,采取会训紧密结合、线上线下授课的方式创新开展,精准靶向发力提升各个市、县、区的创建和迎检水平,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周安伟出席培训班做开班动员讲话.jpg

周安伟出席培训班做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周安伟指出,《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要求海南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赋予了我们新的责任和使命。他强调,全省旅文系统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贯彻落实。

2020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研讨会暨业务培训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讲。.jpg

2020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研讨会暨业务培训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讲。

  周安伟对近年来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与国内先进地区相比,我省还存在不小差距。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涉及面广、综合性强,需要党委领导、政府实施,构建党政统筹、上下联动、部门协调、社会主体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方能取得扎实的创建成效。希望参训的各个市、县、区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全面熟悉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关知识,充分把握验收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争取更多创建单位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李柏文教授在北京通过远程视频为学员们授课.jpg

李柏文教授在北京通过远程视频为学员们授课

范士陈教授为学员们授课.jpg

范士陈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此次培训邀请了参与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关政策文件制定和首批示范区的评审及验收认定的北京联合大学教授李柏文,以及多次参与省内全域旅游验收、评审及第三方评估等相关工作的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教授范士陈为学员们授课,通过讲解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技术难点和应对以及各创建单位前期报送的迎检材料有关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针对主要短板提出意见建议。授课老师以验收为目标导向、精心设计课程,能有效帮助各创建单位解决验收迎检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厅全域旅游处、政策法规处、规划处、产业发展处、行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海口、三亚、琼海、万宁、陵水等创建单位的分管领导、旅文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参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的六位旅游专家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图/符月娇)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