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备受各界关注的旅琼文艺家大讲坛在海南省图书馆拉开帷幕,首场讲座由著名旅德雕塑家、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海南省雕塑艺术研究院院长程连仲主讲《论“天人合一”,中西方传统审美的分水岭》。 

图片1.png

  在首场讲座中,程连仲通过众多中西艺术作品及自身的创作,对“天人合一”的创作理念和实践展开论述。程连仲说到,“海南的自然生态非常美,如果将‘天人合一’的理念加入到创作中,海南应该要发展生态雕塑,把海南生态中的北部火山岩、南部花岗岩、黄花梨等有型的天然之物和人的创作结合起来,形成海南的独特艺术风格。”

  在现场,程连仲展示了自己的部分雕塑及绘画作品,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自己在创作中如何融入了“天人合一”的创作理念。他表示作为旅琼大讲坛的首位演讲嘉宾,他感到非常高兴,通过讲座能够促进自己在学术方面的研究和创作方面的探索,从而产出更好的作品。

程连仲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并对作品进行讲解。

程连仲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并对作品进行讲解。

  据海南旅琼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良介绍,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于2018年12月23日在海口成立,它荟萃了旅琼文艺家的精英,积极融入海南自贸港文化建设热潮中,成为海南目前非常活跃且极具水准的一支文化力量。旅琼文艺家大讲坛的活动策划了近一年多的时间,目的是为了让广大旅琼文艺家有一个施展自己才华、发挥自己能力的一个平台。同时,能够用学术文化来引领海南的文化创作和培养年轻的文艺人才。

  据了解,旅琼文艺家大讲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省旅琼文艺家协会、省图书馆主办。讲坛初定两周一期,下一期将由书法家高华中主讲《书法的四大品质》。(省图书馆 供稿)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