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上午,由海南省旅文厅举办的2020年全省旅游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英语和国际礼仪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省旅文厅举办的2020年全省旅游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英语和国际礼仪培训班在海口开班.png

省旅文厅举办的2020年全省旅游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英语和国际礼仪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开班仪式上,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谢祥项对海南“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政策进行了解读与宣介,“旺工淡学”人才项目培养模式是2020年度海南制度创新案例项目,通过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免费为旅游业人才提供学历和技能提升学习,提高旅游人才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为海南旅游业源源不断地培养输送旅游业人才。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谢祥项对海南“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政策进行了解读与宣介.png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谢祥项对海南“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政策进行了解读与宣介

  培训班还邀请了海南知名礼仪专家王芳教授以及陈传显、郭锦萍两位经验丰富的外语教授为学员们开展教学。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既有国际通用礼仪和礼节常识、国际交往沟通礼仪和服务用语规范,也有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形象推介、国际游客英语接待与服务沟通技巧等内容。同时,培训班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情景模拟、实操演练等教学模式,通过具有趣味性、互动性、参与度高的实操教学启发学员,进一步增强学员们的国际礼仪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2020年全省旅游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英语和国际礼仪培训班现场.png

2020年全省旅游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英语和国际礼仪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是实施旅游中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落实《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提升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外语水平和文化礼仪知识的具体举措。据省旅文厅负责人介绍,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的支撑,特别是离不开睿智的旅游行政管理者、高素质的旅游服务团队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因此,加强海南旅游中高级管理人才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我省旅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迫在眉睫。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提升了海南旅游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的外语文化水平,也将为海南提供一批会管理、懂礼仪的国际化中高级管理人才,全力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悉,海南旅游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代表约150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为期3天。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