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上午,由省旅文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共同主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承办的2020年“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宣贯动员会暨政策培训会在海口举行。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虹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来自全省酒店、旅游景区、旅行社和旅游餐饮等企业代表和嘉宾参加了会议。

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虹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虹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宁虹雯介绍,2019年,针对海南旅游淡旺季特点,省旅文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4部门联合印发《海南省酒店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从政策层面着力推动“旺工淡学”人才培养模式落地,“政校企”三方合作完成了既定任务,录取了酒店从业人员共3153人,有效实现了政府、企业、院校和从业人员的四方共赢。2020年4月24日,《创设“旺工淡学”新模式,破解旅游人才潮汐现象》制度创新项目作为2020年海南省第一批创新案例予以发布,标志着该项目的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为该项目的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宁虹雯表示,“旺工淡学”培养模式的实施,不仅推动了全省旅游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也是旅游职业教育紧密结合旅游产业实际、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同时,今年将进一步打通旅游人才培养“快速通道”,提升我省旅游服务质量和行业吸引力,将培养对象扩大至旅行社、景区(景点)和旅游餐饮企业的从业人员,招生规模扩大至5000人。

8月18日上午,由海南省旅文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共同主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承办的2020年“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宣贯动员会暨政策培训会在海口举行。

  8月18日上午,2020年“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宣贯动员会暨政策培训会在海口举行。

  据了解,2020年“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明确参与项目的学员必须为我省酒店、旅游景区、旅行社及旅游餐饮企业实际从业人员。同时,为了提高旅游从业人员参与项目的积极性,学费、教材费、职业资格考试费以及外籍员工参加短期培训费用全都由财政全额补贴。今年招生的10所院校中,本科层次4所,专科层次4所,中职层次2所。专科占比较大,达60%,本科占总计划34%,中职占6%,计划完成录取5000人的目标。从业人员可进入“海南旅游业学历继续教育报名入口”小程序进行预报名。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省旅文厅联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将在儋州、琼海、三亚召开政策宣贯动员会,另召集行业协会、高校和记者走进旅游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宣贯服务,答疑解惑,争取让更多的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深刻了解“旺工淡学”项目,积极参与此项工作。

2020年海南“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训项目招生简章.jpg

2020年海南“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