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精神,加强基层文化馆数字化建设业务人员专业化水平,构建高质量、高水平的数字文化服务干部队伍,8月18—20日,由海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2020年全省文化(群艺)馆数字化建设业务人员培训班在海口举办,来自全省各级文化(群艺)馆馆长或分馆数字化建设的副馆长以及数字文化馆平台运营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8月18—20日,由海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2020年全省文化(群艺)馆数字化建设业务人员培训班在海口举办。.jpg

8月18—20日,由海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2020年全省文化(群艺)馆数字化建设业务人员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互动性,主要内容有理论教学、案例分享、上机培训与考核、交流座谈会等,对我省群文系统的数字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培训班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互动交流。省群众艺术馆负责人总结了今年以来我省数字化建设和运营情况,对全省的数字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了全省群文系统普遍面临人员编制少、年龄结构老化、缺乏数字化建设专业人员等现状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转变工作思路,灵活利用社会力量,积极培养工作人员数字文化服务思维和提升数字文化服务能力;同时,对参加培训班的年轻干部在未来数字化建设和运营服务等方面寄予殷切的期望,希望年轻干部们今后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全省文化馆数字化建设运营人员上机考核现场。.jpg

全省文化馆数字化建设运营人员上机考核现场。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