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实现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的有机结合,将乡村旅游发展成为贫困群众脱贫的有效渠道,达成经济发展与扶贫开发的双赢目标。9月7日至9日,省旅文厅在三亚举办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扶贫专题培训班。

9月7日至9日,省旅文厅在三亚举办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扶贫专题培训班。

9月7日至9日,省旅文厅在三亚举办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扶贫专题培训班。

  省旅文厅全域旅游处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要明确任务和目标,将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扶贫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希望旅游扶贫示范村一线扶贫干部通过此次培训,克服为难情绪、履行岗位职责、引领农村乡村旅游发展,全面提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培训邀请省内专家和旅游企业负责人围绕《乡村旅游的策划与开发》、《乡村振兴的博后探索》、《自然资源制度集成创新》及《三亚大茅远洋生态村村企融合发展之路》等主题,通过乡村旅游扶贫实例,详细阐述乡村旅游开发策划、乡村旅游与文创新型融合等问题。现场还设置了答疑解惑、交流讨论环节。

学员们实地参观教学。

学员们实地参观教学。

  此外,培训还安排了实地参观教学。学员们走进博后村,了解民宿业在乡村旅游发展中的全新探索;走进大茅远洋生态村,学习美丽乡村与企业发展相互融合的创新思路。在强化理论知识的同时,还汲取了多个经典案例的宝贵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颇多。

  省旅文厅相关处室、全省旅游扶贫示范村干部和市县旅文局扶贫工作负责人共计120人参加培训。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