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行业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澄迈开班。本次培训时长3天,分为5个课程,各市、县、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厅直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局),旅文协会及企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8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022162502.png

10月21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行业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澄迈开班。

  培训前举行了开班仪式,省旅文厅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岗位需求学、带着具体问题学,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二是严格按照规定,切实加强管理。严格遵守教育培训、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团结奋进、勤学友爱,展现旅文系统的良好素质风貌;三是要把握重点,吸收精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四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本领。

  培训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梅洪讲解《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发展旅游演艺产业的思考》一课。课程第一个板块,以数据明晰海南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国外同行业做比较分析,理清优劣势和症结所在。第二个板块,结合现状,探讨海南发展旅游演艺对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作用。第三个板块,通过分析多个省市成功落地的旅游演艺案例,阐述创作理念、演艺模式、运营模式与管理模式,以及如何适用于海南本土市场。

专家与学员交流互动.png

  专家与学员交流互动

  本次课程还设置了公务英语课程,旨在贯彻落实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在全省公务员系统中扎实开展外语水平提升行动等各项要求,提升公民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建立以英语为主的多语种外语学习体系,满足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现实需要。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冯军讲解的《跨文化交际技巧——如何与西方人打交道》,从跨文化交际的必要性、言语交际、非语言交际、中式英语四个部分,聚焦交际礼仪、公务拜访、商务会议等内容开展实用性、专业化的英语教学,帮助公务人员在外事公务活动中顺利开展工作。

  课程中,我省多位重点旅文企业、5A级景区代表及海南省首批双百人才团队骨干与授课老师展开交流探讨,积极互动、虚心请教;授课老师倾心以助、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充实高效。(文:古敏)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