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我省旅游景区运营管理水平,以及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管理能力,促进景区创新发展和提质升级。2020年12月15日-12月17日,省旅文厅在澄迈举办2020年度全省旅游景区培训班,省旅文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二级巡视员李勇出席开班仪式。

省旅文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安伟表示,通过学习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和创新发展理念、如何创建高A级旅游景区、旅游景区信息化时代下的建设管理等重要内容,来推动我省A级旅游景区全面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着力打造一批高A级旅游景区,为高水平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周安伟就全省旅游景区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我省旅游景区发展需要和方向。要走精品路线、不断形成新的旅游吸引物;二是要坚定信心做好旅游景区创建与转型升级。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立足于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合理开发景区内的旅游资源,有效布局旅游景区;三是要继续做好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开放工作。持续做好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景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要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规范游客游览秩序,要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工作。

二级巡视员李勇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戴学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凌云、文化和旅游部度假和休闲指导处原处长潘肖澎等全国旅游知名资深专家及学者就《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解读》、《旅游景区的建设、经营和管理——与时俱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互联网+”视野下的旅游景区建设和管理》、《海南省旅游景区发展及A级景区管理系统》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现场还设置了专家答疑环节为学员们解惑。

  省旅文厅有关处室,各市、县、自治县旅文局景区工作分管领导,各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省旅游协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2020年度全省旅游景区培训班在澄迈举办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