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6月4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1年全省旅文公共服务人员英语和国际礼仪培训班在琼海市举办,海南导游人员、景区(景点)、文博单位窗口服务人员参与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班是2021年全省旅文行业从业人员外语水平提升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培训时长为期4天,全省旅文系统155名公共服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6月2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1年全省旅文公共服务人员英语和国际礼仪培训班在琼海开班。

  开班仪式上,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班旨在加强旅文从业人员应对新形势与新挑战的能力建设,强化我省旅游文化行业人员的思想政治意识,提升我省旅文行业人员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学员们通过互相捶背捏肩的方式进行破冰仪式,消除距离感。

  为制定具有创新性与适用性的课程,省旅文厅充分参考学员训前调查情况,将“国际礼仪”、“英语研学”及“重温红色党史”相互融合,以《海南旅游英语视频口袋书300句》为核心教材,开展专题授课、体验式教学、沉浸式教学、情景模拟、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讲学。此外,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作《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专题教学,开展红色革命主题教育,通过学习党史,对培训学员进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还设置了走出课堂环节,将国际文化礼仪习俗及旅游英语公益讲座送进文化服务窗口——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为旅文行业公共服务窗口人员开展沉浸式实地教学。

培训老师走下讲台,与学员交流口语。

培训学员上台互练口语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海南导游人员、景区(景点)、各文博单位工作人员的英语沟通水平,更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助力海南旅游业国际化发展。

国际文化礼仪习俗及旅游英语公益讲座走进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图位学员们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参观。


培训结业典礼全体参训人员合影留念

参训小组积分第一名人员合影

参训小组积分第二名人员合影

参训小组积分第三名人员合影


(编辑: 黄涛 图: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