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16日,2021年全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培训班在文昌举办。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黎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19个市县旅文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及旅游文化市场一线执法人员共240人参加本次培训。

汪黎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汪黎明表示,加强旅游文化市场监管和执法工作,是执法人员的职责所在,是任务所需。各级执法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本领,实干担当;要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旅游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同时,汪黎明就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监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三是要加强旅游投诉处理;四是要抓好节日廉洁。

2021年全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培训班现场

  会上通报了2021年1-8月份投诉受理、案件办理和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应用情况,对第四季度旅游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必须转变观念,做到力度与温度并重;加强学习,做到广度与深度兼顾;搞好培训,做到能力与素质同升;上下联动,做到工作与信息同步。

2021年全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培训班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全省执法人员规范执法办案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培训内容包括:讲解如何高效受理和处理旅游投诉、旅文执法文书制作规范、旅游电子行程监管服务平台的操作与使用,点评全省旅文执法案卷评查情况,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老师给学员们培训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等内容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广、教学活、效果好,有工作总结、任务部署,又有案例分析、问题点评,还有经验交流、答疑解惑,实用性强,为今后开展旅游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厅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