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协作,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效能,推动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工作跨上新台阶。2022年5月26日至5月27日,全省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洋浦举行。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忠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5月26日-27日,2022年全省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洋浦举行。

  来自全省19个市、县(区)旅文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游执法支(大)队负责人,以及省、市(县)部分业务骨干,共79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王忠云强调:一是要认真总结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把握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新形势新任务;三是要扎实推进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工作,切实抓牢制度建设、抓好执法办案、抓紧能力建设、抓实作风建设,锻造纪律严明、能打胜仗的执法队伍。同时,他还对参加培训的各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认真履职尽责,狠抓任务落实,要积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以钉钉子精神和一抓到底的韧劲,统筹完成好各项任务;三要努力带好班子,抓好队伍,把抓队伍建设做为重要责任,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传帮带作用,通过言传身教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

  5月26日-27日,2022年全省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洋浦举行。

  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应把握的几个问题,深入对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有关问题进行了实质性地探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形势下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与文化安全重点任务进行授课和解读。同时,省旅文厅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以来的执法办案、投诉处理、平台应用等工作,并对当前的重点任务尤其是全省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文昌市、澄迈县旅文局,海口市、陵水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分享了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与执法工作经验,最后,参训人员就旅文市场监管和执法存在的堵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各位专家授课和现场经验交流,在研讨交流中互相学习互相切磋,自身业务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为旅游文化市场监管工作注入了鲜活的执法动力。并表示,今后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旅游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旅游和文化环境。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