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图书馆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海南省公共数字文化培训班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活动”在文昌顺利开班,来自海南省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10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和舆情信息处相关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对近期教育领域的热门事件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公共文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惠民性工程。为加快完善海南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数字文化工程的工作部署,特举办本次培训班。这是我省公共文化队伍建设的重要培训,也是加强基层文化人才培养,提高文化工作者素质和业务技能,培养多面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旅文厅厅历年来非常重视省图书馆举办的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培训工作,通过这类培训能够更好的提升全省基层文化工作者的服务能力、业务能力,推动海南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省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宣读了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阅读对促进人类文明发展和人的成长进步的重要作用,从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高度,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意义。(海南省图书馆 供稿)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