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海南研学市场融通,打破各研学旅行实践基地之间的交流壁垒,提升研学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国际旅游岛消费中心建设,6月8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举办的2022年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班在文昌开班。这是海南首次针对研学旅行从业人员展开培训,80余名来自海南省各个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的研学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2022年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班在文昌开班

  本次培训班创新培训模式,将整个培训过程形成一个闭环,划分学习小组并分配任务,以评比的形式展开培训。学员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边学边实践,既有专业知识,也有案例和实地考察,更有行业大咖现场答疑解惑。

  “主办方设置的培训期间作业真的太棒了,每天上完课后,晚上大家集合在一起,根据老师所讲及自己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的位置和特色,串成一条研学路线并设计要学课程。不仅加强了我们对老师们授课内容的吸收,也促进了我们基地之间的联动。”课堂中学员们积极讨论,踊跃参与,课堂氛围相当活跃,授课后学员们主动分享感受和收获”认为本次培训不仅为大家带来关于研学教育的指导思想,还为各个研学基地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学习平台,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能碰撞出很多思想的火花!”

参训学员们在认真讨论

  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负责人表示,中国研学旅行以国家纲领性文件为发展契机,承接了国家对于研学旅行政策的切口,是“旅游+”概念下的新模式,也是中国教育的“诗和远方”的延续和发展,中国古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了当下综合素质教育的新方式。作为教育和文旅跨界结合的新产物,研学旅行已然成为了经济高速发展的新蓝海。为回应社会关切,满足行业人才需求,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加大力度推进一系列研学旅行政策落地和执行,通过此次培训,强化研学旅行指导师在研学带队中的各项技能,提高研学导师们的视野、胜任研学旅行工作任务,培养带队导师职业素养,为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提供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厅人才和教育处 供稿)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