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海南省旅游协会六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暨旅游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国际与港澳台市场推广处、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省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监事、秘书长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海南省旅游协会六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暨旅游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在海口召开

  协会负责人汇报协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他表示,上半年,在省旅文厅、省民政厅的指导及会员单位的支持下,顺利获评由省民政厅授予的“5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服务会员方面,协会搭建崭新会员宣传平台,联合国际旅游岛之声创新《大咖说旅游》节目展播形式,将直播间移至企业实地,直观展示企业形象;深入走访会员企业,向政府传达企业经营诉求;开展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评定复核工作,以评促改、以改促优,推动企业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发动企业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国内市场促销推广活动等,大力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市场客源。在服务政府方面,协会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开展行业监管,如组织开展行业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检查、旅游投诉回访、旅文体类社会组织整顿监管、旅游文化园区动态监管等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协助政府打造优质旅游消费环境。在服务行业方面,协会组织开展白沙、文昌旅游资源考察暨旅游目的地建设活动,助推当地旅文产业发展;开展“旺工淡学”项目品牌形象推广和政策宣贯,提升行业人才学历水平;常态化召开海南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汇编发布今年第一、二季度《海南省旅游行业协会简报》,联动各行业协会共商共建,凝聚行业合力,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下半年,协会将不断拓宽协会职能、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加强完善自身建设,主动深耕旅游行业需求,群策群力推动我省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旅文厅国际与港澳台市场推广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省旅文厅国内市场营销模式,详细介绍了我和春天的约“惠”、旅游消费嘉年华、红色旅游主题推广活动、海南人嗨游海南等国内市场主题宣传推广案例,向与会人员展现了我省在撬动旅游市场消费潜力方面的有力做法和丰富渠道,并建言加强政企合作与资源共享,推动形成多方联合营销机制,凝聚旅游行业企业合力,吸引旅游市场消费回流。

  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专项解读了“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政策。他指出,现阶段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亟需强大的人才支撑,旅游企业高层管理者应扛起责任担当,把政策红利传回去、传下去,动员员工积极参与“旺工淡学”项目,为员工创造学习条件,建立奖励机制,营造努力进取的学习氛围,共同把“旺工淡学”工作任务做实、做好、做出影响力,促进“旺工淡学”项目“从小到大,从好到优”,开创海南自贸港旅游业人才培养和发展的新局面、新成果。

  省旅文厅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解读《海南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使用实施细则》,介绍了奖补资金支持对象与方式、申报与审核流程、项目绩效管理与监督检查等内容。他表示,该项细则有效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海南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措施》有关要求,有助于扩大旅游行业有效投资领域,激励企业产值或营业收入扩大规模,支持我省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旅游经济市场注入新活力。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受益良多,深入了解政府部门在旅游市场营销、企业精准纾困扶持、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力措施,为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夯实稳固基础。

  当日下午,省旅游协会组织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培训活动,邀请安全培训权威专家围绕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援、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心理学等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风险意识,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管控,切实保障我省暑期旅文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