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三亚“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助力三亚潜水市场有序健康发展,6月22日,三亚市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正启动,三亚市户籍未就业农村劳动力以及涉旅行业企业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两期,将培训120余人。培训课程主要围绕《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大纲》相关课程内容开展培训,设理论、实操两项,理论课程包含社会体育指导员概述、潜水运动概述、潜水基础知识、潜水环境、潜水装备、潜水减压表、潜水教学指导能力。

三亚启动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实操课程包含浮潜潜水技术、水肺潜水技术、开放水域潜水综合实习(定向、搜索、救援、深潜)、基础潜水救援技术、教学指导能力等。理论和实操两项鉴定成绩均合格的学员,将取得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可从事专业潜水教练工作。

  近年来,国内潜水健身消费市场热度日益提升。三亚凭借其良好的地理、生态条件,迅速发展这项集休闲娱乐和挑战极限于一体的运动,目前已经形成十分可观的经营规模。“随着产业的不断壮大,亟需丰富专业人才供给,为三亚市潜水市场发展提供合格的专业技术人才储备。”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市旅文局还特地针对乡村振兴包点村——青田村,提供了培训名额,以技能带动就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加强行业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助力旅游业产业转型升级。

三亚启动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三亚潜水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素质,加强人才队伍能力建设,适应潜水市场发展新需求,更好的规范业内潜水市场,助力潜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接下来,三亚市旅文局还将根据2022年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举办冲浪预备教练员培训班,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以及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科普活动,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旅文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平稳运行。

  本次培训由三亚市旅文局、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三亚翔宇体育职业培训中心承办。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