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11日,2022年海南省旅文公共服务人员英语和国际礼仪培训在临高县举办。全省旅行社优秀导游人员代表,全省重点景区(景点)、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等旅文从业人员近160名学员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下一阶段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了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助力我省旅游业疫后复苏,此次培训由省旅文厅精心谋划,目的为了提升旅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加快步伐促进旅文从业人员成为海南面向国际友人展现的亮丽名片,为自贸港建设贡献旅文力量。

  培训坚持制定需求性、创新性课程,发放学员调查问卷调研学员学习需求,结合自贸港建设主题,提升学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涉外礼仪和英语交际、实地研学相互融合,邀请英语教育业内专家、国际礼仪专家、和省内权威政策解读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授课、实地研学、教学实践、成果展示等方式进行讲学。

  实地教学走进了海南解放公园,学员们一同回首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学员以革命精神为引领,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谱写旅文新篇章。

学员们在海南解放公园合影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通过培训切实解决学员实际工作问题,搭建行业交流平台,重点提升学员英语交流水平、外事接待能力,全面提升全省旅文从业者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知礼仪、敢担当、有水平、高素质”的国际化旅文行业人才队伍,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增值聚能。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