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厅乡村振兴驻村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提高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和扩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11月28日,省旅文厅在五指山举办乡村振兴暨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培训班(第二期)。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邹贤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省旅文厅在五指山举办乡村振兴暨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培训班(第二期)

省旅文厅在五指山举办乡村振兴暨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培训班(第二期)

  邹贤锋指出,此次培训是省旅文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能力建设重要论述,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大举措。他强调,参训学员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和探讨乡村振兴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在学习中寻求破解业务问题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提高眼界、提高境界、增强破解难题的能力,以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思考谋划各自领域的工作,力争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参训学员参与课堂讨论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模式,邀请了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四议两公开”制度、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授课,同时组织学员前往水满乡毛纳村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参训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毛纳村通过茶旅融合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道路上发挥更大作用。

  省旅文厅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厅驻点村所在党支部书记、两委干部,红合村第一书记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省旅文厅派五指山市任职选调生,村农民工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厅振兴办 供稿)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